一格

清净不散人。
除了节操 我什么都没有。

【赵启平·关雎尔】起名记

  

  番外(一)弋言加之,与子宜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 “赵叔叔,我眼镜你看到了吗?”关雎尔安慰自己糊涂是福,到处摸眼镜。
    “不给你。跟你说过多少次孕妇少用眼的,戴上了就看书看不停。” 赵医生理直气壮。
    关关说不过他,决定自力更生。就这样在茶几上瞎摸居然让她从纸巾盒里捞出了眼镜。心满意足的四眼妹戴起眼镜歪在沙发上,拿起昨晚在看的辞海继续翻,两只脚垂在边上晃啊晃。
    赵启平从厨房端出切好的水果,经过饭厅时葡萄已经少了三颗。他走到沙发跟前坐下,大手轻拍右侧的空儿,关关自觉地挪过来,躺在他大腿上。
    视线上方的人显然是对敌经验丰富,一只手捏走关关鼻梁上的眼镜,一只手拿了葡萄小心翼翼地往她嘴里送。
    看着几本辞海占据了沙发的半壁江山,赵启平挑眉,板着脸:“好歹我俩的名字用典都来自于诗经,你用辞海就想打发我们的孩子吗?”
    关关看着他拿腔作调的,揉揉眼睛稍一侧头坐起来,掰着手指比划,笑意盈盈:“要是女儿,用典诗经太容易被搭讪,要是儿子,太容易拿名字去骗小姑娘了。”
    “这明明是天定良缘。”赵医生撑不住也笑了。拿起关关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吻了一下,像是某种小动物。“你是第一个问我,启平是否取'修之平之,启之辟之'之意的人。总不好说我是被你骗来的吧?”
   “那改天让爸爸帮着想想,只是不要再像我一样的名字,怪矫情的。”关雎尔略加思考后,微微撅嘴看向丈夫。
   “什么矫情,这只会让别人觉得孩子的父母伉俪情深。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?一个父亲能为孩子做的最好的事情,就是爱孩子的母亲。”

   赵启平觉得一孕傻三年这句话很有道理,“要我起,我就起赵求思、赵静姝这样的名字。” 他应该是想要女儿想疯了。
    “知道赵大博士你学问渊博啦,这还有多少个月呢,我们慢慢想。”关关推推他的胳膊,声音软软的。关关本就瘦高,三个月不到的身子还没有显怀,但是脸比平时要圆了一些。赵医生结婚后给她做各种药膳补回来的几两肉都挂在腮帮子上了。
    赵启平让关关靠在他肩膀上,语气温和,却又不容置疑,似金石之音:“是不着急,来日方长,我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。”

    关关今年才二十五,他们大概还能生很多年,是有些快四十的大叔才着急。他想。

    “老谭你感冒了吗?”安迪听到谭宗明不停打喷嚏,从厨房里探出半个头。

FIN

切水果偷吃boy过了八十年还是这样。

评论(37)

热度(119)